醉弦一溯

我疯狂收集每个快乐的瞬间,用他们回击每一个糟糕的日子。

男友,长发,玩剑

1

晨曦的微光朦朦胧胧刚起,我走上宿舍楼,穿过走廊,站在一间宿舍的门前,按下门把手,推门,钝重的门咯吱一声,开了但实际并没有开,堵在门框内。

我没有用力推门,因为安静的宿舍内一下有了掀被子的动静,一人疑惑的探出头来,一看到我,就知道了我此行的目的。

他点点头,关上门,须臾,门再次打开,一个个高肩宽上身半裸的长发男生睡眼惺忪地站在门口,犹抱琵琶半遮面般,腼腆地抱着粉发二刺螈萝莉等身抱枕挡住自己的上半身和下半张脸。看到是我,他转身,几缕黑发滑落他的肩头,他保持着抱枕挡脸的姿势打开门,带着含糊的倦意,对我说:“进来等吧。”

这个可爱的长发男生,是我的男朋友。

2

我局促的走进宿舍,从我男朋友堆满二刺螈抱枕的床上刨出一个坑坐进去等他。

寝室里仍是昏暗的,他的舍友看我进来了,仿若漫漫长夜终于迎来了黎明,他啪的一声爽快的把寝室的两盏大灯开的透亮,拿起手机开始上分。据我男朋友所说,无论寒暑假还是周末,这哥们每天七点准时起床打王者,作息习惯管理高度自律。

他把大灯开了,我男朋友也差不多醒了,一边刷着牙一边打开笔记本,把音量调到百分之九十外放东方电音神曲,一个开大灯一个外放音乐,谁也不输谁,隔壁宿舍的还在睡梦中的人受此牵连都全醒了。

男朋友的床上堆着的不仅仅有二刺螈抱枕,还有几本笔记本,其中一本纯绿色厚实封面的是他新买的日记本。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日记本的时候,它和其他三本一样还没拆封,分成绿色,粉色,蓝色和橙色。一整套本子摆在面前是强迫症福利,男朋友的想法很独特,他认为这四本对应春夏秋冬,蓝色的一定是冬,其他三个颜色,因为想法各异,和我讨论了半天仍旧没有决定哪个先哪个后,对应哪个季节。

他可爱的想法有很多,但本子上流畅优雅的英文手写体与又显得成熟稳重。我曾经见过他的一个本子,封面上是超可爱的印花白狗狗,一翻开又是另一种笔墨挥洒的肆意风格…如同加密般的连贯手写体却有作家手记般的优雅与洒脱,看本子上写的内容又像一个循规蹈矩的老古董。

你看到这篇文章应该就知道,我业余爱好是写网文,但是我没有记日记的习惯,若有肯定是记出乎寻常的梦,或着是十分精彩的生活片段。前者居多,后者很少。我大部分的文章都以梦境为基础,在本就怪异的梦境架构中再来一通胡编乱造,有的人看了我的文后惊呼浪漫,有的人(我妈)看了我的文评价是半天都不知道在扯些什么。对于普通而乏味的正常生活,我是懒惰且不屑于去记任何一个字了。

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翻了我男友的日记本几页,不禁感叹:典中典。

x月x日,起床:11:30a.m 

睡觉:2:30a.m

今天吃了啥,啥,啥(列一排)

今天去ly3打工,打完工回到宿舍洗衣服。

之后和我gf吃kfc,她看到我在涂鸦本上写字似乎很开心。

(我内心:就说谁不爱看美人写漂亮花体啊!谁!谁!)

x月x+1日,起床:11:00a.m 

睡觉:2:40a.m

今天吃了啥,啥,啥(列一排)

今天去d6打工,打完工回到宿舍打了半小时的游戏。

看您这生活作息,亏您还能面不改色地记上去呢,,

回去后回忆男朋友的日记,我给这篇文打了个简介文案:

浪漫主义网文疯批攻x现实主义手记务实受

女A男O,年下,he

扯面都没我扯的远,稍稍回归正题。

原来新的日记本已经开始用了啊…等等,虽然热带地区没有冬天,但是按月份算的话,现在不应该是在冬天吗?他怎么用的是绿色的本子而不是蓝色的本子?

算了算了随意不要在意这些小bug。

回到我此行的目的,男朋友昨天晚上突发奇想要我明天叫他来射箭,放假了几天,他一直忙这做工,有时候很累就无瑕顾及我,导致我一直在私聊框里美人美人的乱喊。喊久了大美人自然就过意不去,终于找到了闲暇时间。

按他的说法,学校那么一大片草坪并不是全无用武之地,可以用来射箱子。将靶贴在箱子上,放远一点就可以直接射,早一点阳光不会太晒。

3

我一手拎着羽箭和竹筒,一手拿着一叠A4纸印的靶子,我男朋友拿着箱子,到学校的草坪上练射箭。

他一手拿弓和一小把羽箭,一手抽箭,拉弓,嗖嗖几声,行云流水。

看他操作如此简单,我觉得我也行了。行云流水地抽出一只箭,装上,弓还没拉开一半,箭掉了,歪倒在一边。

这大概是退役剑佬改行射箭的(虐菜)日常。

他一手握着我的手,调整我抓弓的姿势,另一只手引导着我拉弓,他在我的身后,轻轻倚着我的后背。

听到了射箭的响声,一个保安骑着摩托车过来,在旁边好奇的看,但没有阻止我们。

兴许是无聊,过了一会儿那保安走了。

我不禁想起了我去剑道社的第一天的经历。

那一天和本和他讲好了要去社里练习,结果和姐妹逛街,下午出发,我以为晚上七点能回学校,结果时间长度大大出乎我意料。

我:完了我真的赶不回去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他:啊啊没事吧那么

他:不过我会有点小失望哦

小失望哦。。。。

小失望,,,,

小,,,,

我擦,我身不由己,我言而无信,罪大恶极,我不逛街了我马上回去

回去的路途中我和我朋友吐槽,这才刚认识一周啊。是不是因为我浑身上下魅力四射啊。

朋友:可能人家把你当兄弟。

我:有道理。

我刚下车,用五十米冲刺的速度从校门口冲到馆场,气喘吁吁地打开手机一看时间。

活动九点结束,我八点五十八分到场。

我从窗外看见一群佬在练习,穿着深蓝色的剑道服,喊声和竹剑相击的声音回荡在馆场里,练剑气场十分森严且激烈。

我看着他们练习完剑道打坐冥想,低头看自己穿的啥。

穿一黑白jk。

秉持着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的顽强社牛精神,我硬着头皮走了进去,坐在旁边的长椅上,顺便和旁边在休息的小姐姐打了个招呼。而后开始欣赏他们的训练。

好中二的社团啊。

妈的怎么又有中文又有英文又有日文。

社员:yichi ni san xi yichi ni san xi

教练:so practice ↓ more↓ at home,all one all↑ so↓

练习结束后,我转头四下寻找他。

他疲惫地盘腿坐着,扎起的低马尾已然散乱不堪,发丝垂到他脸颊旁,一半被汗水粘着一半散下,他拿着大水杯仰头灌着水,颇有一种壮士豪饮的风范。

后来我才知道,他喝酒时也是这么喝的。

六罐打底。

他站起身来,深蓝偏黑的剑道服显得他身量高大修长,我冲他打招呼,突然见到我,他满脸的疲惫一扫而空,他眼睛一亮,朝我挥了挥手,笑着递给我一把竹剑,问我:“你来试打一下?”

我拿着剑,径直击了过去,他持剑格挡。

他挑开我的剑,朝我击过来,在逼近我的时候猛一停钝,快速收剑,一边笑着一边说,你挥剑的时候要对准中线,挑上来,才能对准要害。

我按照他的说法,纠正好体态手势。我又是漫无目的的一击过去,他用手掌抓住我的剑,一边引导着一边说,你这剑尖要往上一点,手臂伸直,对是这样。

他抓住我的剑尖往上一提,直抵自己喉咙。

4

对哦,我好像还穿着jk来着。

剑道社的其他几个成员过来,问我是不是对剑道有兴趣,要不要入社。

实际上我是对你们的前辈感兴趣。

我:是的实际上我已经入社一年了只是前段时间签证出了些问题一直没来学校罢了,之后我会来练习的。

5

体育场的灯猝不及防地关了,练习的人也都走了,他收拾好竹剑捆起来,转头问我:“等一下我要和他们去吃夜宵,你是跟我们一起去,还是…”他停顿一下,眨了眨眼,小声道:“我们两个自己去吃?”

6

我:我觉得不对啊。

朋友:咋了?

我:谁会大晚上练完剑道,翘掉社里一周一次的夜宵聚会,单独请一个兄弟去喝茶啊。

前辈啊前辈,你为老不尊啊。

朋友:雀食。

7

半夜一点多,我俩走在学校的小路上,他说,学校有个地方,长的像东方神社。他带着我去看,深更半夜的阴间作息的散步人还挺多。

不知道聊到了什么,他问我:你是第一次泡男生吗?

我:?

不是不是你原来不是在把我当兄弟啊

8

下一周。

微信聊天记录

他:大家好,我们将在 *月* 日, 晚上7点到 9点在球馆举行普通练习。可以来参与的请在下表格中填写您的英文姓名。请穿短袖衣和短裤来。如果您感觉不适或有任何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症状,建议您留在房间休息。https://forms.office.com//…//~//**

他:表格记得填

我:[图片]

我:填了

他:ok

入个社团浑水摸鱼近一年,旷课翘班拽的像外部人员,一朝无意熟识前社长,出席报表天天怼私聊框。

9

一天晚上,我突发奇想,去剑道社练习顺便把洞箫也带上了。剑道社下课后,我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吹起了洞箫。

该走的人都走了,就剩我男友那里练剑。我把桃花渡伴奏开起来。我吹的时候,他顺着我的节奏舞着刀。

因为是在户外,灯都关了,就剩下空旷的草坪和石阶,洞箫往常低沉的声音变得异常清晰。箫声悠长,传的很远,甚至有回声。

桃花渡曲终后,余音渐歇。男友收回剑盘腿坐在石阶上。沉默了一会儿,他道:

“好听,就像穿越到古代一样。”

我们站起身来,顺着石阶走了一会儿。

他突然问:“你要尝试佩剑吗?”然后把刚才玩半天的的钢剑抽出来给我,连带剑鞘。

我把剑塞到剑道服绑的结里面,准备拔出鞘,拔一半,手不够长。

我用长臂猿的扭曲姿势拔了出来,舞了几下要收回去,又收不回去。

“你剑鞘要转横的,用手指抵住。”他说。

我试了一下,没法子。

他直接站我后面,以第一人称视角教我。

就等于说,我整个背都贴着他胸,然后他两只手从后面绕过来握着我手,这个姿势,我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吐息和起伏的胸口。

但是他却又在一本正经的教我,言语上说的也很专业,很到位,没有半点轻佻的意思,就好像很认真的在教学生一样。

我对他说:“我的基础真的很烂,明天能不能给我开个小灶?”

他说:“好。”

10

第二天开小灶

练基本功

我上前一步,斩

他:脚慢了

我后退一步,斩

他:脚距离太大了回正回正

我再斩

他:身子倒了竖一点重来

我再砍

他:手掉了不能掉掉太后面会费力也不能太前面太前面发不出力用肩膀

我再来

他:又掉了我等下再和你讲一下这个原理先用肩膀

我再砍

他:手没伸直

他:这次手伸直了脚没跟上回正再来

n hours later

我心理:这教练怎么又严话又这么多啊我凑

11

饭点终于到了谢天谢地真是一次完美的约会。

他(正坐在地上)(老气横秋)问:“来,说说今天你学到了什么。”

我:呃呃呃呃呃要用肩膀发力举不能躺不能拿太后面呃脚步要正距离不能太大不能太小手臂要伸直不能弯

他(点点头)(老气横秋):很好。看来今天还是有学到东西的。

12

明明曾是四年剑道社的前辈,快退役的社长,打剑的时候剑气体合一,出剑迅猛气势汹汹,收剑全场震慑钦佩,然而刚才在我面前刚洗完头发,半干半湿,坐在床上把梳子递给我,带一点微怂的语气轻轻问我:“你能帮我梳头发吗?”

他乖乖的背过身,把毛巾拿下来,任我用牛角梳轻轻地梳着黑色微微起毛的头发。

我盘腿坐着,他把身子靠在我的腿上,细腻的长发微湿,软软的。

终于梳的顺的不能再顺,我在他耳边轻轻道:“好啦”。

他转过身,接过梳子,温声道:“谢谢你。”

他站起身,垂下的发丝与柔和的侧颜映着窗帘外透出的光,他把梳子放在桌上。

很难想象这么一个混江湖的老前辈,现在像小猫似的乖乖坐着我面前,双臂展开,抬起头问站在床边的我:“抱一个吗?”

13

虽然长发我自己也有,但是永远没有我男朋友的长发好玩。

他的头发细腻且柔顺,当我想玩他头发的时候,他就乖乖地坐着给我弄头发。

不管是电视剧还是古风人物插图,很多人都爱绑高马尾,在脸颊两侧抓出两搓仙风道骨的头发,随风飘来飘去,颇有一种遗世独立之感。

对于我自己来说,虾须抓出来越长越多越好看,于是我在他头上试验了一下。

绑好发型后,我让他转过头来。

别别别别别别我错了赶紧散掉头发哈斯噶系以

他没有散掉,迅速跑去镜子面前看了一下,用一种怀疑人生的带着一点奇怪又带着一点羞涩的眼光看着我:“原来你喜欢这样的吗?”

我不是我没有小翻车别别别别别别你千万不敢这样扎出去奥

14

我:社长!

他:嗯?

我:senpai!

他:嗯哼?

我:师尊!

他:徒儿!(还是有叫徒女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