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弦一溯

我疯狂收集每个快乐的瞬间,用他们回击每一个糟糕的日子。

灯火

我倚在桥边的栏杆上吹着风,天上是雾蒙蒙的月与暗淡的云层。我一边回忆着经历,一边在手机备忘录上打字。


我们沿着河畔慢慢散步,看霓虹灯交织,看江流涌动,走到塔下,他说,你别说话。

然后,牵着我的手带我走了进去。

电梯在缓缓上升,从四面的灰墙壁上升的草坪,江景,到万家灯火通明,再到整个城市尽收眼底。

灯火流淌的人间是黑夜之下的星河。

到了塔中,电梯停了下来。我们走出电梯口,俯视人间灿烂的星河。

他一边看着夜景,一边指给我看各个商场,公园,神殿的方位。

他柔和的侧颜掩映着微光,发丝垂在耳边,望着铺张开整片大地,远入天边的璀璨壮阔的灯火。

塔内的空调开得有些冷,我穿着他的褐色外套,轻轻倚着他的肩,他的身上总是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我一靠近他就能闻得到。

闻到这个香味,就仿若打破我的记忆储存罐,唤起我对他所有交织的感情:熟悉,担忧,心动,柔和,关心,温暖,眷恋。

这个味道,令我想靠近他,轻轻蹭他。

但我抑制住了这个冲动,只是牵着他的手。

那天去塔上看夜景,看完之后回去,他和他的弟弟们玩枪。

用羽毛球拍挡了几发子弹后,他得寸进尺,想练习用刀挡子弹,真的成功挡了几发。

半夜两点多我起来上厕所,此时的他坐在餐桌边,用豪放的姿势把一条腿翘在椅子上,用橙色的钢笔墨,优雅而行云流水地在笔记本上写着花体英文日记。

他说,日记若不及时写,过两三天就会忘记。

我点点头说对,然后直到过了一周多才记那天发生的事。


我站在台阶上,他在远处看见了我,朝我招手,三步并做两步地迅速跑上台阶。

暮色暗沉下来,我牵着他的手,走在空无一人的路上,凉爽的晚风扑面而来,拾起他额边的碎发,他转头看着我,一边说话一边尽情而肆意地笑着。

仿若刚见面的当初。

评论